交易者的自我发展——四个不同阶段

自营交易者,在毫无帮助的情况,总是容易走上很多地弯路,特别在币圈,这个快节奏发展的且缺乏监管的新兴市场,交易者毫不疑问地容易被更聪明的人收割。而如何不被收割,往往需要你去不断地学习成长。

我想要写下这篇文章,便是试图帮助在币圈的二级市场交易者,我们需要清醒地认知当前所处的阶段,然后去学习、精进、成长,最终发展成为真正的具有盈利能力的交易者——尽管这个目标任重道远,但是在穿过这片冒险森林时,这个过程尤其有趣。我希望阅读这篇文章的交易者,能够更好地制定自己的进化路径:

交易者自我发展的四个阶段,我定义为:新手村——中级——满级——传说;

新手村:

不懂看K线,热爱土狗梭哈,见到消息就冲,害怕错过FOMO,高位追多,底部做空,山寨山顶接盘;
随意操作,刚进了单子就立马卖掉,磨损本金,多次充钱梭哈血本无归;
盲目信任大V,被套麻,四大天王持有任意一个;
看各路大V观点做单;被套了四处求医问药,“怎么看XX币?”

中级:

由于被割得惨烈,下定决心学习技术分析,每天早上参与网红老师直播;
无效用功五千张,发现财富密码!实盘操作,进场立即止损;

开始学习各路大V技术,威科夫、供需、波浪、缠论、均线MACD、PA、天龙战法一个不落;
但学的都不精,学的越多亏得越多;

开始惧怕合约,梭哈现货被套三个月,在拉升之前受不了割肉离场;
亏得越多,运气越差,恶性循环;并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;

赚的时候自负自觉牛逼,亏的时候自我攻击;寻求玄学安慰,路子不正,会分叉走火入魔

分叉 — — 走火入魔:

由于技术分析及系统的无效性,导致本金逐渐磨损,单子越开越小,最终变成10U战神;
持续长久地休息,开始迷恋庄子、老子、道教佛学、王阳明心学、并将孙子兵法融合技术分析;

分析头头是道,实盘越亏越多;开始与人争论技术流派,认为自己懂得多,对方是傻逼;
继续博纳群家,实际系统一盘散沙;不断删号重练充值,开始信命,找大师算命。开始自我陶醉,顾影自怜,喜欢分享各种玄学理念,问道峰断,万法归心。

分叉 — — 满级:

由于学习无效分析技术太多,混过绝大多数交易社区;终于发现;
众里寻他千百度。 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;

开始持开放态度,了解更多的交易理念,不再信仰某一网红交易先师、各种师祖、交易大师;
开始与懂交易的交易员学习,特别欣赏有逻辑、有态度、有说服力的数理交易逻辑;

不再相信【交易是自由心证主义】,而是相信【交易是法定证据主义】;追求客观,而非屁股;

遇到真正会交易的交易员,跟随学习其有效的系统;接触到真实有效的方法;

开始有自己独立的交易理念;学会屏蔽噪音,不会与人争论技术好坏;
终于发现,别人的多空观点不同,不过是观察角度的不同;
不再沉迷于无效复盘,开始精进科学的方法、先进的理念;
了解到任何方法的局限性及有效性;学会分辨使用的场景;开始建立交易系统

开始稳定盈利,与时间沉淀;不再激进开单,对风险敏感;能够控制本金回撤;
与爆仓的亏损的自我和解,逐渐慢慢扭亏为盈;
心态转正,最终发现,一切不过是最好的安排。先前亏过的钱,都是学费。

满级 — — 传说:

随着满级的提升,开始扭亏为盈,逐渐过渡为盈利状态,但还不够稳定。
随着对市场理解的加深、经验的丰富、日益地精进,交易愈发稳定;
此时,人生已不惑,内心丰盛而自由,才明白交易只是生活的一部分;
开始寻找到同频共振的交易者;学会与他人共同成长。

以开放的视角、谦逊的态度学会与人交流、学会价值交换、不再闭门造车;
发现以前遇不到这样的人,悔恨不及早学习;

生活简朴、积累了一定的财富,内心丰盛自由、开放而不偏颇;专注自己的交易,享受交易;

恍然回首,才发现,一切竟是最好的安排。
那晚,在灯火阑珊处,我发现的财富密码,并不是订单流,而是自己。

你要记住,你才是那个财富密码。

加入我们的交易者社区

TZC,帮助迷茫的交易者成长。

discord.gg/XXAhGGenAH

--

--